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三献工作 > 人体器官捐献

宣城男子突发疾病离世,帮助5位患者获得新生

发布时间:2022-03-09 09:45:00 信息来源:中国人体器官捐献 浏览:1571 次
【字体大小:

 

3月2日清晨,宣城市郎溪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内,医生和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着。随着手术室灯熄灭,姚村镇红旗村村民邢伟的器官捐献手术顺利完成。作为郎溪县今年首例器官捐献者,邢伟捐献的器官将帮助5位患者获得“新生”。

2月25日,邢伟突发疾病紧急送医救治,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无效,邢伟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5岁,这个噩耗一度让家人崩溃。急救室外,家人按照邢伟的生前遗愿作出令人动容的决定,捐献邢伟的器官。3月2日凌晨五点在市县红十字会协调员见证下,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获取团队进行了器官获取手术。

微信图片_20220316094256.jpg

邢伟捐献了1个肝脏、2个肾脏和2个眼角膜。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自动分配将帮助3位患者重获新生,让2位患者重见光明。

“哥哥平时在村里是个热心肠,谁家有需要帮助的他都会第一时间出手。”。邢伟弟弟说道72岁的邻居蒋芝秀看着邢伟长大,老人家里有事需要帮忙时,邢伟总是一喊就到。“娃子平时心肠就好,一有空就帮我跑跑腿,买买东西,浇浇菜,打扫打扫屋子。听说人没了,舍不得啊,一大早就赶去送送他。”村里很多人和蒋奶奶一样,赶去南山殡仪馆送邢伟最后一程。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,为他人带去希望、带来“新生”。向人间大爱,致敬!

 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